二银银银呀

二银 爬墙大怪兽 想家
热衷糖霜炒冷饭
写文嘛,最重要就是开心啦

【华白】Romantic

♢ooc和小学生文笔预警

♢是魔女集会paro,不喜勿喷

♢血魔女华法琳×被遗弃的白面鸮

♢BE预警,喜欢小甜饼就先不要往下看啦

♢大概文题无关?我觉得挺浪漫的(小声)








Part.第一年


住在森林深处的血魔女捡到了一个孩子。


孩子本应是柔顺的头发由于不常打理变得乱糟糟一团,白色的发梢被泥土灰尘染上了层灰色,琥珀色的眸子却清澈到不成样子,只是没有半分情感掺杂在其中,双眸的视线显的有些冰冷。华法琳身为血魔女在疾病上有所了解,孩子的身上虽没有明显症状,但已经伤损到神经中枢,只是她也没有见过这病症,对此无能为力。


孩子的耳羽抖了抖,华法琳才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她,小家伙一定是害怕了。


“一个人很无聊。”


华法琳对着孩子说道,不知是说给谁听,她把帽子轻轻的扣在孩子的脑袋上,丝毫不避讳脏兮兮的小脑袋,华法琳笑了笑。


“不如你以后就跟着我吧。”


孩子的眼中的透彻似清水般,想要流淌却无处可循。


华法琳揉了揉孩子的脸,软软的手感很好,她不禁多揉了几下。“黎博利,你是黎博利,要起什么名字才好呢?”华法琳沉思着,孩子拉着她的手动了动。


“白面鸮,我叫白面鸮。”


十一岁的白面鸮第一次不知所措,简短的字句遮掩自己难以平复的感情,不知所措的手碰到了帽子上的两朵玫瑰。


奇特的温度从指尖传来,玫瑰摸起来凉丝丝的,却又比城堡外的月光多了些柔和。




Part.第二年


华法琳发现白面鸮经常会失忆,即便是刚刚发生过也有时会忘记。


她眉头紧锁,趁着深夜白面鸮熟睡之时,进入了自己的藏书库。她已经很久没有进来了,打开门时灰尘弥漫在空中,华法琳为了不吵醒白面鸮,捂住口鼻咬牙走了进去——她讨厌灰尘。


偌大的藏书库显得华法琳的身影有些单薄,她左翻右找,终于在一份手写的档案中找到了想要的东西。


是自己曾经对矿石病的观点手稿。


华法琳不想面对这份档案,但她心里明白自己找它的目的,无非是在潜意识里默许了白面鸮的病症。如果,如果自己从来没有知道矿石病,是不是以后面对白面鸮就会轻松许多。


无知者无畏,华法琳控制住颤抖的手试图撕碎档案,枯黄发脆的纸张终是受不住魔女的撕扯,在烛火中化成了碎片。


小黎博利藏在阴暗的角落里,不敢上前阻拦。


她们是极好的演员,第二天清晨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互相问候,心里怀揣的秘密小心翼翼地用微笑层层包裹住。


可惜,华法琳忘记了,纸包不住火,微笑也是掩藏不住异样。


帽子上的玫瑰像是明白了什么,花瓣无力的耷拉着,失去了以往的艳丽。




Part.第三年


白面鸮曾有过离开华法琳的想法,两年前这种想法在脑海中开始浮现,更何况得知了自己身患矿石病,待在华法琳身边似乎帮不上她的忙,不如一走了之少了负担。


但她再走之前想要最后帮一次华法琳,哪怕是小事也好。


帽子上的玫瑰自从去年起就变得无精打采,白面鸮听说过华法琳是用魔法来维持玫瑰的形态,可是这两朵玫瑰的花期应该是到了极限,无论怎么用魔法打理都没有往日的精力。


她想是时候应该帮华法琳采一簇正在盛放的玫瑰了。


白面鸮找了好久好久,最后却只找到了白玫瑰。


总不能空手而归,她想。伸出手想要摘取时,身后的野兽却没有给她机会带回给华法琳。


她回头只看见了华法琳的背影和一片血雾。


“以后……别乱跑了……”血魔女的声音混杂着呜咽,白面鸮罕见的看见眼前没心没肺的魔女哭泣的时候。


白玫瑰掉落在二人之间,沾染上白面鸮指尖鲜血的部分,比华法琳见过的所有玫瑰都要娇媚。




Part.第四年


情况很不乐观。


源石刺穿了白面鸮的皮肤肆意生长起来,黑金色泛着光泽的石头开始覆盖住白面鸮的小腿,她更加健忘也愈加的嗜睡。


华法琳开始天天泡在藏书库里,桌面上铺满杂乱的手稿。


明明是以医术闻名于世的“血魔女”,为什么,为什么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好?


华法琳最终没有喊出声音,她怕吵醒白面鸮,她怕打扰她的梦境,梦境里白面鸮一定比现在幸福吧。


血淋淋的现实,让“血魔女”一个人面对就好。




Part.第五年


华法琳很高兴,白面鸮在这一周内都保持正常的作息,至少在她心里,算是值得振奋的事情了。


“白面鸮,想出去玩吗?”华法琳握着白面鸮的手,源石的触感有些冰凉,可丝毫不影响她深情的像是对恋人的语气说道。


“我,我想去看华法琳所见到的景色……是藏书库的景色……这只是个笑话……”白面鸮难得的笑了起来,源石已经开始蔓延至全身,白面鸮再也不能随意的按照自己的意愿帮华法琳,只能终日躺在床上度过。


华法琳倒是很意外白面鸮的回答,她的设想是把这些事情掩盖一辈子,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,萨卡兹说谎的技术不是很厉害吗?


都是假的,只有那只被矿石病折磨的黎博利是真的。


眼泪滴在了源石上,溅出一朵朵小水花,像是从源石中破石而出,美得惊心动魄。


华法琳擦了擦眼泪:“可是我想带你……去看最难忘的风景。”她几乎是咬破嘴唇挤出的话,她怕如果没有办法转移注意力,眼泪就会再次流出。


“华法琳认真的景色……难道不是最难忘的景色吗?”白面鸮想要伸出手擦干华法琳的眼泪,可是光是抬起手触碰到华法琳,就几乎耗尽了她所有的力气。她长舒一口气,想要转移华法琳的注意力:“这也只是个笑话哦。”


“我答应你。”华法琳抱住她,一步一步走向藏书室。


如果这就是你的愿望,我愿意帮你实现,哪怕再残酷。




Part.第六年


华法琳有一种预感,她陪不了白面鸮太多时间了。


不是华法琳的问题,要是有选择,华法琳愿意用血魔的上百年的时间去陪她,只是,白面鸮活不长了。


深夜,华法琳难得不在藏书库,她站在城堡的天台上,抱着沉睡的白面鸮仰望着星空。不知道看了多久,正当华法琳快要阖眼打瞌睡时,一道光划破星空的幕布。


是流星。


血魔女从来不相信神明,她觉得自己是坚信唯物主义者。但她现在孤注一掷,把希望赌在了虚无缥缈的神明身上。


她用尽所有方法都没能如愿以偿,如果流星真的能实现愿望,拜托了。




Part.第七年


她没有记错,除了重病的白面鸮,其他都是假的。


这大概是白面鸮最后一次清醒吧,华法琳克制住鼻子发酸的冲动,努力的露出微笑。


空气中都是源石粉末,是白面鸮的躯体上散发出来的,一定是这些东西才呛的自己想哭的,华法琳想。


“白面鸮,你就算是被源石覆盖住我也能认出你哦。”


“白面鸮,我找到了片花海,等你病好就带你去看。”


“白面鸮,今年你就成年了,你想要什么成年礼呀?”


“白面鸮……我是真的不想让你死啊……”


“……白面鸮”


华法琳哭了,哭的好像她才是十八岁的那一个孩子,眼泪和鼻涕都糊到脸上了,白面鸮嘴角拉扯出惨淡的笑容。


但这次,她甚至连抬手都做不到。


有气无力的声音传到华法琳的耳边:“别哭了……你不是最讨厌灰尘了吗?你把我……抱出去好不好?”


很奇怪,明明自己什么都记不住,但关于华法琳的一切的记忆,她都刻骨铭心。


她怕华法琳也被感染上矿石病,毕竟粉末比大块的源石更容易被吸入体内。


华法琳抱着她,走到了她看见流星的那一个天台上。


“华法琳……我喜欢你啊”


突如其来的话语让华法琳微微一愣。


“我在梦里……梦到了巨大的怪物,是华法琳……不顾一切把我救下,我还以为……那只是个梦,原来是真的啊……”白面鸮回忆着,脸上的神色看不清,却能感受到幸福。


华法琳捏了捏她的脸,想要找到久违的触感:“那当然不是梦,你采白玫瑰的那次,真的是吓到我了。”她捏了好几下,却只能捏到源石。


“不是那次……是华法琳对抗……浑身充斥着源石病魔,华法琳……这些年你一定很辛苦吧……”


“虽然有些贪心……如果……能在死亡之前听到华法琳……喜欢我,那该有多好啊……”


华法琳附身吻向怀中的黎博利,即便知道源石阻挡住了双唇,即便知道白面鸮已经没了气息。


“白面鸮,我不但喜欢你,而且还爱你。”


血魔女抱着黎博利,一动也不动,就像是她和黎博利一同离开了世界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